每秒賺500元 巴菲特:我愛死高盛

更新日期:2010/05/05 17:02 王之杰整理

全球資本市場的年度「朝聖」大事,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集團股東會,如期於集團總部所在地美國中部城市奧瑪哈舉行。去年,電動車及來自中國的比亞迪汽車,是股東會的重點;今年的主角,則換成火車及高盛證券。

因為,波克夏在今年二月完成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購併案,砸下四百四十億美元(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億元),將全美第二大的鐵路公司——伯靈頓北方聖塔菲,納入了集團版圖。加上,日前美國政府對高盛證券展開詐欺的民刑事調查,大家都想知道,二○○八年九月對高盛「雪中送炭」的巴菲特,對於這起詐欺弊案的態度。

巴菲特在股東會中說:我看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(SEC)會對高盛的指控,我不認為高盛在交易行為上,有任何不妥,也不認同SEC對高盛證券所做的指控……,這個事件,並不會影響波克夏對高盛的支持(編按:波克夏在二○○八年九月,花五十億美元買進高盛特別股及認購權證)。

其實,美國政府對高盛這樣的處置,反而讓波克夏得益,因為,本來高盛只要隨時拿出五十五億美元(本金五十億美元加上一年股息五億美元),就可以贖回波克夏持有的高盛特別股及認購權證。但我認為,經過這個事件之後,高盛會因此延遲向波克夏買回股票及權證。

這樣,光是高盛特別股的現金股利,每秒鐘就有十五美元(約合新台幣四百七十元)進波克夏的口袋。我愛死高盛特別股這筆投資了!當我們坐在這裡,時間滴答滴答、一秒一秒過,每一秒就有十五美元進我的口袋!

波克夏與高盛做交易的歷史可以回到四十四年前,在波克夏一路成長過程中,高盛確實提供不少幫助。我們雖然一直有生意上的關係,但彼此完全獨立,如果高盛想要賣空波克夏,他們沒有義務,也沒有必要告訴我們,可以任意進行,反之亦然。我看不出來,SEC憑這點指控高盛不是,有任何的基礎可循。

如果真要評論高盛事件,我覺得高盛這次敗在公關戰場上,才會讓商譽受損至此。處理任何一件突發的事件,都必須掌握四個步驟:釐清問題、馬上解決、盡快脫身、塵埃落定。在這四個步驟中,第一步釐清問題最為重要。高盛沒在第一時間說清楚,讓不同說法及謠言四處擴散。除此之外,我不覺得高盛在交易處理上,有違法的問題;也不認為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應該要被撤換。如果你執意要問我,誰能接下執行長的位子,我想應該是他還沒出生的雙胞胎兄弟吧,哈哈哈…。

 

 

巴菲特大家都知道.但是有誰能像他一樣,高盛之前出現了問題,他反而危機入市,所以他能賺錢

別人不敢賺的錢,就是最好賺的,現在台股已經低到不能在低,沒有理由不買

如果要指望回到3000-4000各位想想有可能嗎??

是不是老是在等等,再等等,就錯過了賺錢的時機了,然後呢再來懊悔,如果你一直是這樣

那是不是現在大家應該要逆向思考......

共勉之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90280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